和仕集團|曾子若

▍職場舞台的空間創造者・曾子若(商學院EMBA 第一屆)

上班時段的信義區,人們交織於通勤路網,來來去去的身影,更顯得這座城市的步調與繁忙。無數男男女女魚貫進入一棟又一棟的商辦大樓,準備展開一天的工作行程。高聳入天的商辦大樓裡,不只是各行各業的據點,更是許多夢想、希望、壓力、無奈、成功或失敗的職場舞台;而提供人們舞台空間的,就是由曾子若學姊所帶領的和仕集團,一家提供一條龍商務空間服務的商辦租賃公司。

▍因為和仕,心無旁騖

「和仕集團 Hanse Group」由曾子若學姊與兩位夥伴共同創立,集團以商務中心空間租賃為主要營運項目,涵蓋服務式辦公室、會議室、共享辦公空間、虛擬辦公室等多項客製化辦公空間的租賃,以尊榮級商務中心為市場定位。目前服務據點坐落在台北信義區及台中西區,皆位於市中心一級商業地帶,更是2015年Facebook佈局台灣市場時成立的第一個台灣辦公室據點,目前有IBM子公司Red Hat等知名企業租戶以及逾200家商登客戶,成為新創公司或海外拓點的辦公空間首選。

除了辦公室硬體設備、茶水、點心、休息區域等辦公環境外,學姊提到和仕集團最重要的另一項特點就是專屬的「秘書服務」,有別於其他承租辦公室的選擇,和仕集團於每層商務空間皆配置2~3位秘書團隊提供更多更廣的客製化服務,協助客戶解決工作外的大小瑣事,為客戶省事也省時。學姊認為服務業最重要的是「由心出發」,透過專業訓練培養具備敏銳覺察、臨機應變與危機解決能力的秘書團隊,並以家人之心相待,提供客戶最舒適合宜的工作環境。

子若學姊向我們分享:「建立與客戶間情感的連結非常重要,在專業的前提下提供具有『溫度』的服務,生意才能經營的長久、走的長遠。」透過優質的服務品質與關係品質能有效提升客戶滿意度,當客戶滿意度越高將提高客戶忠誠度,公司的營運效益也隨之而起,帶動公司願意給予同仁好的待遇及資源,進而創造「同仁、客戶、股東」良善的三角循環。

▍在不同領域中汲取相似的經驗

創立和仕集團前,學姊在前一間公司任職近20年,後來因為公司需要長期出差的緣故,讓學姊必須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然而對家庭的責任感,促使學姊決定退出前線,轉以股東的身份位居幕後。此時,也正巧是學姊從東吳商學院EMBA畢業之際,在EMBA的兩年時光,無論是知識的累積或人脈的培養,都是日後進入全新領域創業的重要養分。

在離開前公司後,兩位夥伴邀請學姊一起合資創立和仕集團。由於商務中心屬於服務業性質,與學姊過往製造業或熟稔的財務領域有所差異,因此創業初期,學姊預計以資方的角色加入,聘請專業經營團隊負責營運,但與團隊歷經多次的磨合與溝通後,雙方仍在理念上有所出入,資方認為與其不斷消弭經營矛盾,不如親自營運公司,以實際經營者的角色貫徹資方理念。但對於要踏足陌生的服務業領域,子若學姊仍是有所顧慮…「與企管系翁望回老師聊談過,老師認為我的個性很適合從事服務業,在老師的建議跟鼓勵下,決定嘗試看看。」與翁老師的一段談話,給足了她面對挑戰的勇氣;再者,過去看似相異的工作經驗,無形中都成為現在汲取經驗的捷徑,「即便在製造業領域,也必須提供優質的客戶服務,才能永續合作。況且現在不只拼價格,做好『服務』與建立『信任』,也是同等重要。」這便是學姊過去的經驗與現在的事業環環相扣的應證。

經歷創業初期的各種挑戰,子若學姊融合學業與事業帶給她的啟發,如今和仕集團以清楚的市場定位,站穩一級戰區的頂尖商務中心,未來也將繼續向其他城市拓展據點。

「由心出發」的待客之道,「以禮相待」的服務美學,不僅協助客戶做完工作,更要做好。

【曾子若小檔案】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
和仕集團 執行董事

▍準備好了,勇敢踏出去!

和仕集團商務中心位於高樓層商辦大樓,能遠眺台北市景色。

在這個世代,創業或許是越來越多人的夢想及目標,但拉回實際面,創業前是否有什麼方式能評估適不適合?學姊認為可以從企業管理的五個構面「產、銷、人、發、財」作為基本的評估標準,例如:資金是否充足、應該準備幾個月的週轉金、檢視自己與銀行間的關係⋯等;另外,多方搜尋相關資訊,包含政府的創業政策、對創業者提供的資源、補助⋯等,務必將自己能夠掌握的部分都做好。

訪談過程中,子若學姊始終以謙遜的態度分享著她的人生經歷,無論是過去優秀的工作經驗或現階段創業的好成績,學姊以「你好,我也會好」的理念,將顧客服務做到最好,以專業的能力,游刃有餘的面對所有挑戰。最後,學姊也以跨領域創業的過來人身份,勉勵學弟妹們「不要框住自己」,在基本條件都準備好之後,勇敢的踏出去,踏出去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機會!

▍持續活化,提供更多的合作交流機會

校友總會很榮幸能親自拜訪曾子若學姊,透過訪談,瞭解如何將過往的經歷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將經驗傳承予後輩,藉由文字留給讀者一點啟發,或開啟讀者的深入探索之心。和仕集團作為商務空間租賃者,對於許多校友企業來說,也許是一個辦公空間的選擇,校友總會將持續活化「東吳CEO」,致力於帶給品牌成員更多彼此交流、合作的機會。

和仕集團坐落於台北信義區的頂尖商務中心,為客戶打造舒適和宜的休息空間。
與Boven雜誌圖書館合作,於休息空間提供各國雜誌,開闊生活風貌,寬闊身心靈的視野。
提供客戶辦公所需的器材,服務貼心到位,也能與空間中所有夥伴共享資源。

和仕集團官方網站:https://www.hanse.grou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ANSEUnitedSpaces/
Instagram:hanse_united_spaces

#東吳CEO人物訪 #和仕集團聯合商務空間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