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開幕季 開箱大戲《東海鍾離》

封面照片/劇照來源:明華園戲劇總團

座落於劍潭捷運站周邊的全新文化展演場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將於本週末正式開箱!

從民國76年推出俊男變醜丐的李鐵拐至今,明華園傳統好戲「八仙傳奇系列」來到最終章,八位神仙、八則故事、八個道理,李鐵拐的謙虛、呂洞賓的勇氣、曹國舅的知錯⋯⋯,成仙之路並非平坦順遂,而是充滿劫數,這些都是他們從平凡人到成仙的過程中需要面對的課題,也帶給觀眾生活中更多的反思與學習,本次的《東海鍾離》則探討「選擇/抉擇」的主題。

開箱首演力邀明華園戲劇總團打頭陣,7/2(六)14:30、19:30與7/3(日)19:30,一連三場,帶給大家國家文藝獎劇作家陳勝國老師最具代表性的「八仙傳奇系列」作品最終章——《東海鍾離》,由臺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老師主演,陳昭賢執行長與眾多傑出的新生代演員聯合演出,在嶄新的場館,展現新世代傳統戲曲的無限可能。

明華園戲劇總團過去也曾多次受邀演出全台各大場館開幕的首檔節目,無疑是臺灣傳統戲曲首屈一指的國寶團體,本次除了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帶來開幕首演外,昨日(6/30)也特別為北藝中心的啟用量身打造「淨台開箱儀式」,由孫翠鳳老師扮演戲神田都元帥,率領眾仙淨台加持,祈祝北藝中心開幕順利、票房長紅。

明華園近年來積極進行傳承,本次更由陳昭賢執行長與孫翠鳳老師母女共同飾演主角鍾離權,分別出演上下半場,此外,台上主要演員平均年齡不超過35歲,不僅代表劇團薪傳有承,打破戲劇家族的迷思,也期盼藉由新生代青年軍的力量,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經典再現!

#7月2日#7月3日歡迎大家進到劇院,我們一起開箱北藝中心!我們一起見證鍾離權的成仙之路!

【演出資訊】
節目|明華園戲劇總團《東海鍾離》
地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時間|2022.7.2 ── 7.3
購票這邊請➠ www.opentix.life/event/1513471821732134917

#明華園戲劇總團執行長
#企管系99級#陳昭賢學姊

【開台記者會・現場集錦】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