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東吳校友獲選「110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110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林秋君學姊(社會系85級)

行政院從民國82年起,為表揚公務人員的傑出貢獻,同時激勵公務同仁士氣,於每年舉辦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選拔,以參選人員的具體事蹟,秉持嚴選精神,經二階段審查後核定獲獎人員名單。110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已於9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37名獲選的公務同仁,在疫情因應、犯罪查緝、社會福利等不同領域,皆有優異表現,而37名優秀的獲選人中包含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林秋君科長,她亦是東吳社會系85級畢業的學姊;總會與學姊的緣分來自去(2020)年東吳大學120年校慶慶祝餐會,學姊與其夫婿吳宜學學長(EMBA107級)以校友夫妻的身份一同出席,席間感受到學長姊的客氣待人。

▍性別平權-從中央到地方,從在地到國際

林秋君學姊引導地方政府全面推動性別平權工作,帶動中央與地方共同營造性別平等友善社會,扎根融入於各機關之業務,落實性別人權保障,同時,以性別平等軟實力接軌國際並擴展外交。此外,我國參與APEC婦女與經濟、能源以及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等,都積極將性別觀點融入工作計畫,促進女性進入非傳統領域,如能源、農業、STEM等,提升女性經濟賦權,並在國際舞台展現我國性平亮眼的成果。性別平權工作深耕地方點亮國際,公務人員隨著時代的改變,運用新科技、新方法,並嘗試新突破,讓臺灣的國力能夠繼續增長,進而造福國人。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