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吳校友臺北大縱走—第六段遊記🍀

2021/12/12(日) 天氣:雨 🌧️

▍一如往常地小確幸

本次第六段大縱走很不巧地又碰上了下雨天。

活動當日,外頭天空正降著頗大的雨勢,這場雨不僅阻攔著我們的登山步伐,也消磨著大家心中的健行興致。然而就在大夥集合完畢準備出發搭車時,頗大的雨勢竟神奇地突然變小了!趁此天賜良機之時,我們乘上620路線公車,並於本次起點「中華科技大學」下車,整裝待發開始這一次的第六段大縱走之旅。

▍用鳥語花香佐細雨綿綿的旅程

本次第六段大縱走全長約11公里,由中華科技大學起登,經九五峰、拇指山、糶米古道、地公嶺步道、軍功山、中埔山、富陽生態公園至捷運麟光站,路線前段可瞭望101大樓和台北市壯麗景致,行程後段則走入原始生態步道,在樹蔭繚繞、植被茂密的大自然中自在健行。

全員抵達路線起點後整裝出發,一行22人的大隊伍浩浩蕩蕩地踏上第六段的縱走之旅。我們一路沿著石階梯拾級而上,往南港山最高點九五峰的方向邁進。雖然天空中下著綿綿細雨,但大夥興致並沒有因此減弱,只見學長姐們漫步在山林間,隨時有青山綠樹和紅花美景相伴,再佐著這場細雨帶來的涼爽天氣,讓大家無時無刻都感到心曠神怡! 

▍突如其來的最後試煉

當學長姐行進至行程最後一段時,西北雨彈突然襲來,突發的強降雨使得大家行走時倍感艱辛,而路徑上因雨水形成的泥沙涓流與泥濘亦考驗著每一位隊員的應對能力,好在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風大雨大都阻止不了東吳人完登的決心,學長姐很快地便克服這最後的難關,第六段大縱走也在大家滿懷著成就感的合照中畫下精彩的句點……?

既然是校友總會舉辦的活動,自然不可能這麼輕易就結束啦!總會這次依舊秉持著下山吃好料的精神,為學長姐們訂了一間超厲害的合菜餐廳「湘鼎坊」,聽說這家可是「前總統蔣經國之御廚」所開的餐廳呦!而當學長姐走到店門口,才剛踏入餐廳的時候,更為驚喜的事情發生了。

▍有朋自同校來,不亦樂乎?

餐廳內突然響起此起彼落的歡呼聲,熱烈歡迎著校友總會學長姐的到來,原來東吳企管EMBA的學長姐早就在餐廳久候多時啦!企管EMBA的學長姐當天也有登山活動,他們也早已完成路線來到餐廳享用好料了!當我們一踏進餐廳便迎來他們的夾道歡迎,許久未見的校友也開始閒話家常起來,氣氛好不熱絡。

當總會學長姐入座後,桌上映入眼簾的便是這家店需預訂的招牌菜「砂鍋魚頭」,眼見酥炸大鏈魚頭和大白菜、金華火腿、青蔥、蒜頭、豆皮、豆腐等食材在鍋中燉煮,魚肉吃起來沒有土味,湯頭喝起來亦是不油不膩。其他菜式上桌後也是毫無遜色,道道皆是經典,道道令人驚艷!

這邊也要特別感謝校友總會劉顧問,劉顧問為了犒賞大家上下山的辛勞,跟大家說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最後再由他霸氣買單!不僅讓學長姐大飽了口福,更是為本次第六段大縱走畫下了完美的句號。

參加總會的活動,總有驚喜。What an amazing experience! 學長姐們,趕快加入我們吧!

▍ 活動集錦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