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彌新,史「吳」前例

東吳大學歷史學系即將迎來第五十個年頭,看似平靜生活當中,有一群人現正緊鑼密鼓的籌備著一系列的盛會,要邀請校友們來迎接這一個50年。

▍當歷史系友們同在一起…

當晚在台電勵進餐廳的包廂裡,有一群人圍繞著飄香陣陣的酸菜白肉鍋討論著一件大事,一件有關東吳大學歷史系的大事。討論著一個系所即將成立50周年,要來號召從這裡孕育出來的桃李們回娘家的大事。

現任東吳大學歷史系系友會會長李德維學長(歷史系82級)是一個非常有號召力的人,在這場餐會當中,德維學長特地邀請了歷史系的師長們、畢業校友們一同商討要如何讓這一系列的活動華麗登場。除了師長外,為了達到承先啟後的精神,學長也透過系上同仁邀請到了近三年歷屆的歷史系系學會會長,期望也能透過在校生的活力帶動這一場盛會。

▍學於歷史,準備創造歷史

走在時間的洪流當中,我們見證著歷史,也創造著歷史。第四屆傑出校友何基丞學長(歷史系69級)在餐會當中在與大家分享經驗的過程當中也提到:「我們學歷史的,就是透過歷史去了解「人」,只要能夠把「人性」摸透徹,就能夠成就任何事情。」,現場的嘉賓都對此點頭表示認同。

另外一邊,歷史系系友會副會長魏佳卉學姐(歷史系87級)也在積極號召學弟妹們動員起來,希望能夠讓年輕新血一起投入這場歷史盛會。聽著同桌的學長姐們談著當年的事蹟,學弟妹們似乎也躍躍欲試。

與此同時,校友總會同仁也對學姐的熱情做出呼應,因為這與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的理念不謀而合。校友總會希望能夠透過校友一起帶動整個校友圈的活絡,讓校友們大手牽小手,成長的路上有你我。在此也承諾校友總會將會傾盡全力協助東吳大學歷史系,一同來完成50周年大事、一同來創造歷史。

#走遍天下心繫東吳
#歷史50共創歷史
#鑑古知今承先啟後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