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吳校友臺北大縱走—第五段遊記🍀

2021/10/30(六) 天氣:降雨轉多雲 🌧️→☁️
登山的路上總有不少驚喜,而在這次旅程的開頭,老天爺就送了我們一份大禮:一場突如其來的降雨。然而這場雨不僅為校友們帶來更多的挑戰,更帶來了彼此的溫暖。

▍雨水也澆不息的熱情

從捷運文德站出發,由校友總會的同仁帶隊,學長姐們毫不猶豫的大步邁進。雖然在集合的時候雨勢就開始逐漸增大,讓總會的工作人員開始考慮是否為了大家安全,就地取消今日行程,但學長姐似乎都有備而來,說道:「我們爬山通常都是風雨無阻的,這種天氣沒什麼問題!」,其他學長姐也紛紛應和著。見到大家對爬山都是如此積極,領隊也暫時將顧慮放了下來,帶著一行人前往搭乘公車「小2區」至內湖碧山巖的登山口。

▍天雨路滑,感情昇華

大縱走第五段的路程有不少的上下階梯,在降雨的加持下台階路段的青苔變得更加滑溜,使得每次下腳前都要注意是否有摩擦力不夠的情況;下山時的泥土路線則更加困難,鬆動的泥沙配上極少的腳點,讓大家不得不使出渾身解數穩妥下坡。這一場雨雖然提升了登山健行的難度,但這亦增加了學長姐彼此之間互動的機會,每當途徑困難路段時,大夥你我協助拉一把、撐一下,以及沿途互相提醒、注意車況路況,每每都增加了這場登山活動的溫度。

而這次特別感人的是,隊伍中的高學姐用心準備了好吃的蘋果,要給大家於爬山疲憊時補充能量,另外高學姐也在文間山的馬路小販添購許多柿餅,貼心地發給隊友們享用,而這也使大家飽足了體力,奮力向前邁進不停歇,提前1小時抵達行程終點—捷運劍潭站。

▍下一站,風櫃口

第五段的路程在歷經4個小時後,隊伍全員安全抵達捷運劍潭站,雖然腳上沾著泥濘、臉上掛著汗水,但是完成路線後的成就感帶來無與倫比的喜悅,更重要的是一起登山的東吳學長姐也相約下一趟的旅程。聽說下一段是從風櫃口開始往大湖公園邁進的路線,領隊說道路程並不困難,但一旁就有學長姐隨即說點開網頁報名比較困難,大家聽了也不禁笑了出來。

👉🏻 下一段活動資訊
路段|第四段:風櫃口→捷運大湖公園站
日期|2021年11月13日(六)
資格|畢業校友、教職員及以上之眷屬均可參加
名額|本次隊伍上限15人
費用|200元/人(含旅平險費、登山工作人員費、能量補充品)
報名詳情|https://reurl.cc/2oaqGa
活動官網|https://reurl.cc/gzZaX4

▍活動集錦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