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化學系系友會 – 黃建和環保金屬畫展


▍畫家簡介

黃建和
1946 生於台北市
1972-1975 國立清華大學化學系專任
1975-2016 東吳大學化學系專任
2016 投入環保金屬畫作創作

1974 年起以金屬的氧化、界面化學為題,開始投入國科會等有關金屬的研究計畫約四十年;參與中科院材料單位研究逾二十八年;發表與取得多篇論文、專利。大專院校內開授環境化學課程約三十年及多次參與美國 EPA 國際學術會議。相關重要資歷如早期擔任國際電線電纜協會(WA)國際顧問:1981 與 1983 年分別創立美國電鍍兼表面處理學會(AESF)臺北分會與臺北市電鍍學會等。

人生七十才開始,退休後展開人生新的篇章,黃建和老師在70歲退休後開始研究金屬畫創作,即使沒有受過繪畫訓練的他,透過對於藝術的好奇心,並結合自己擅長的金屬特性,探索藝術創作,走出一條獨特的路-首創無毒顏料(金、銀、銅、鐵、鈀與鈦)在金屬片上創作藝術品,全程無化學毒害汙染,不僅環保也耐久存。

▍環保金屬畫作

▍展覽資訊

開幕茶會:
9/17(日)14:00 (13:30開放入場)
茶會專題演講-
生活中的光轉換材料—劉如熹教授
介紹藥華藥—黃正谷總經理

畫展展期:
9/11-9/23 平日9:00-17:00
展出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游藝廣場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化學系系友會
協辦單位: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東吳大學校拓中心

▼立即報名開幕茶會▼

邀請您一同前來觀賞環保金屬畫作的奧妙!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校友總會官方LINE:https://maac.io/28M4V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