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新世代接班人培訓計畫】講師暨活動介紹

以「創業」、「領導管理」為主軸,10/14(六)邀請到業界10位知名業師到母校外雙溪校區,
為東吳人帶來一系列的演講!

一日培訓|三大講堂|六堂選二

此次更攜手 #國際扶輪3522地區扶青社#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 ,讓資源效益最大化,
一場活動打開視野與人脈圈!🤩

活動流程表

活動場地

『上午時段 』大師講堂 —— B015
8:30 — 12:30
綠色永續的實踐先鋒 / 用AI改變房仲產業 / 中文喜劇第一品牌
下午時段』 培訓課程—— B404  B405  B407
【上半場】14:00 — 15:00
點石成金的地方創生—— B404
 不可不知道的資金流——B405
市場價值知多少——B407
【下半場】15:10 — 16:10
做自己,也能說出品牌力——B404
高CP值簡報術——B405
VUCA世代不可或缺的團隊溝通力——B407

活動總收斂 蘇書平——B015

上午的三堂大師講堂以「領導力」做基礎,講師們分別涵蓋了「ESG」、「AI應用」、「網路媒體平台」三大面向,

聽三位業界大師分享近年來最熱門的議題,並透過議題分享自己如何帶領團隊成長,培養學員對領導力的認知與了解時下趨勢!

活動講師介紹:

潘瑋翔(Hawkins)薩泰爾娛樂執行長

潘瑋翔學長,東吳企管系107級畢業,現任薩泰爾娛樂的CEO,不到30歲的他,在2022年初接任執行長。原先是業務總監,積極向外推廣薩泰爾的品牌價值,接下領導公司的重任後,他運用獨特心法讓公司持續成長,同時讓更多人看見喜劇的存在。

曾意婷(Nancy)德載國際不動產創辦人暨執行長

曾任職於遠傳電信商務,匯豐銀行網路行銷及花旗銀行行銷部經理,Nancy 隨後旅居中國與美國,累積房產顧問專業,多年來思考如何讓房產顧問專業運轉得更有效率。2021 年聯手矽谷頂尖科技人才,創立 FUNWOO,運用行銷管理長才結合智能科技,導入嶄新的交易模式,打造專門為房產交易設計的數位化平台,為台灣房產產業開創不一樣的格局。

葛望平(Steven) 歐萊德創辦人暨董事長
綠色永續的實踐先鋒,創辦「歐萊德」,是全球第一個達成零碳的美妝企業。自2020年起連續三年經SGS確證全產品、工廠及組織碳中和,涵蓋了直接排放、間接排放及範疇三全面碳中和。近年榮獲巴黎全球永續美妝領導大獎世界冠軍、並入選日本優良設計最大獎GOOD DESIGN GRAND AWARD世界前三強,2020年與台積電、蘋果齊名RE100「全球綠色領袖獎」,2022年更是勇奪RE100「全球企業領袖獎」(Enterprising Leader award)冠軍寶座,接續彭博商周於北京揭曉~歐萊德、百度、聯想、京東榮獲彭博綠金首屆ESG年度環境先鋒大獎!歐萊德的綠色影響力正迅速擴散國際,紛紛吸引彭博商業週刊、英國經濟學人集團、美國CNN、日本日經等國際知名媒體紛紛前來邀約演講、採訪報導及表揚。

下午時段將由六位講師當中選擇自己最想聽的兩門課程,我們將課程分成三個一組,讓學員們可以在六位講師當中挑選兩堂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提升自身實力!

上半場講師:

#亞太普惠金融科技公司創辦人 – 唐正峰
經營團隊擁有20年以上金融高階經理人的資歷及豐富的信用風險管理技術,多年來專注於經營消費商品分期金融業務, 累積服務的客戶數已經超過10萬筆,總管理資產超過新台幣55億元。 經營團隊憑藉著過去多年穩健經營實力與經驗,發展了信賴度頗高的信用評分及風控模型,更注入了許多自動化金融科技 元素。持續秉持著公司經營理念「創新」、「專業」、「效率」、「誠信」,期許能夠繼續在普惠金融的場景中,為社會 所有階層和群體提供最合適及最便捷的金融產品及服務。我們的專業及效率,堅守最佳風險管理下,業務穩健成長、 企業永續經營,期許成為一個成功的金融科技創新服務公司!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 – 陳美伶
在國發會主委任內扶植新創以國發基金挹注早期天使投資 ,短短二年投資超過百家新創公司,並集合產官學研力量成立台灣區塊鏈大聯盟,擔任首任總召集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啓用最有效率的特別股方案協助百餘家新創度過難關。極大化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總計有四萬三千多個資料集,格式標準也大幅成長至金標章,為台灣下一代產業資料經濟法制化做前瞻的規劃。開啓和歐盟的數位經濟對話平台,並成立「個人資料保護專案辦公室」,全力爭取歐盟GDPR適足性認定,是台灣新創、資料經濟生態系及個資保護法規的重要推手。有鑑於台灣人口結構的高齡少子女兩極化,及整體發展的不均衡,在賴清德院長任內規劃台灣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並全國走透透,關心地方產業發展,扶植地方創生團隊,被譽為「創生教母」。

#華淵件假股份有限公司資產評價師 – 王以利
華淵鑑價股份有限公司,評估超過2,000件不同產業之公司價值,包含不動產、機械設備、無形資產。經驗豐富之評價團隊,以最迅速、深入的方式,了解產業及問題,提供最佳的價值解決方案。

下半場講師:

#宏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 黃宏嶈

VUCA已成為管理界最常被討論的一個單字,
代表易變性(volatility)、不確定性(uncertainty)、
複雜性(complexity)、模糊性(ambiguity),
在這個VUCA世代當中,要如何讓每一位獨立的個體創造共識,成為一股穩定的力量呢?團隊帶領經驗豐富的黃宏嶈老師將用熱情且輕鬆的教學模式讓你快速吸收!

#飢餓傻瓜行銷顧問公司 共同創辦人 – 林慧:

說話的藝術有多重要?一句話的斷句、用字遣詞的不同都可以讓表達出來的意思相差十萬八千里,
到底要如何讓自己的理念讓別人能夠接受、甚至是買單呢?學會說話,讓你的故事可以打動人心,將心意傳達給你的聽眾!

#得意顧問管理有限公司 – 張忘形

一份好的簡報,可以讓作者不用說太多話就能讓讀者看懂故事,忘形流的簡報術,
讓網路世代的人們不遊自主的在划手機的過程當中就把故事看完,到底要如何事半功倍地讓簡報幫你說故事呢?讓張忘形老師為你點亮前方的路!

最後,我們邀請到先行智庫的執行長 – 蘇書平老師,為大家做一整天下來課程的總結,除了本身是講師外,蘇書平老師目前也是創業家,擁有自己的公司,老師將藉由自身經歷,配合上面9位講者的活動內容,為大家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先行智庫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蘇書平
現任先行智庫/為你而讀執行長,曾任微軟資深業務應用經理和VMware資深通路業務商業開發經理和資深技術顧問,在高科技製造和資訊業服務18年,歷練包含業務、通路、產品行銷、業務支援、專案管理及技術研發等不同部門,專長擅長於在新產品和新市場擴展,參予規劃的上市櫃公司和政府學校單位超過1,000家以上,創業經驗2年6個月。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