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百年淡蘭古道,遇一年之中最熱節氣-大暑

上個週末踏上北台灣百年淡蘭古道,正好在一年之中最熱節氣『大暑』期間。

淡蘭古道可分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南路(茶道),這次的領隊是企管EMBA聯合會黃豐盛活動長(企碩專101級),領著一行約20人,體驗北路金字碑古道,從猴硐車站出發,登頂至探幽亭,沿著瑞雙公路,行走到牡丹車站,全程7公里。

金國華會長(企碩專97級)、廖金裕執行長(企碩專97級),在出發前精神喊話,天氣非常炎熱,請大家一定要量力而為,大夥整裝出發之前,確定每人帶好1500cc的水與做好防曬工作,企管EMBA聯合會非常貼心為會員準備餐盒外,還有孫因學姊(企碩專96級)、簡芳玲學姊(企碩專99級)的小點心分享,讓我們帶足糧食。

行經金字碑古道前的公路十分曝曬,進入到登山口,鋪排的石階,布滿青苔,綠蔭在側,伴隨蟬聲,路登社藍泓棋學長(企碩專106級)教大家調整呼吸,路途中小憩,行經桂竹林間小徑,是一條相當幽靜的古道,我們一路向上在正午時分到了最高點探幽亭,專業團友拿出切好的芭樂水果、消暑的青草茶,開始野餐食光!

探幽亭

越過三貂嶺,一路向下有木階、石階、也有泥土地,走經瑞雙公路,前往前往牡丹車站,遇到放山雞群穿梭山林

非常感謝國華會長、豐盛活動長與金裕執行長的用心安排,也期望未來活動有更多東吳校有一起参加唷~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