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東吳人的及時雨》

縱使身在他鄉,心中依然掛念著在台灣的家人;
縱使身在異地,腦裡依然思念著家中父母的健康。

▍讓愛從他鄉來

疫情的來襲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不便,尤其現在身處在「陰陰陽陽」的江湖當中,每個人都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到底是「陰」還是「陽」,在快篩試劑成為人們搶購且不一定能搶到的時候,在海外,有一個校友會透過各式各樣的資源,為東吳校友爭取到最實惠且合法的快篩試劑來源 – 為的是讓東吳校友以及校友的家人們感到安心,而這個校友會,正是位於大陸上海的神州東吳上海校友會。

▍讓異鄉人安心的東吳人

心理系90級 林宏叡學長
神州東吳上海校友會 現任會長

正當大家為尋求快篩試劑找的焦頭爛額,擔心排隊排到自己也確診時,五月中旬,神州東吳上海校友會的微信(Wechat)群組跳出了訊息,一則有關快篩試劑的團購消息在群組內開始造成迴響。神州東吳上海校友會於群組內發起了一則群接龍,由於看到台灣快篩試劑的短缺,會長林宏叡學長(心理系90級)特地尋找合法且經濟實惠的來源,向大陸地區快篩試劑的廠商聯繫,讓我們東吳人可以及時地為自己的家人訂購足量的快篩試劑使用。

從連絡廠商、開啟接龍、確認訂單、報關教學、錯誤資料調整,這些步驟一一由會長偕同校友會幹部來確認、聯繫、抓出問題,群組內的校友學長姐們也表示,校友會做的一切非常佛心,根據統計,此次的東吳校友團購總共有32,600枝試劑。看到微信群組內每一個校友為了在台灣的親朋好友的那份擔心與愛心,以及看到東吳人彼此互助的那一份善心,凝聚成一個最溫暖的港灣,讓在異鄉的東吳人有所依靠。

▍東吳桃李天下,校友齊心向上

未來有前往大陸地區的東吳校友們,千萬要記得有一群人已經在那用自己的時間與精力闖出一片天,而這群人也很願意將自己的來時路上的荊棘與點滴分享給同為東吳人的你,如果有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校友會的資訊,不論你身在全球何處,都歡迎您來訊校友總會詢問喔!

#走遍天下心繫東吳
#神州東吳上海校友會
#讓異鄉人安心的東吳人
#快篩試劑及時雨32600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