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戲劇總團 | 陳昭賢

▍明華園戲劇總團九十二週年・青年接棒 

明華園戲劇總團是享譽國內外的知名藝文團體,成立至今九十二週年,他們將台灣土生土長的歌仔戲送上國際舞台,演出足跡遍及日本、法國、美國、新加坡、南非、非洲等地,成為另類的MIT品牌。然而隨著時代與科技的變遷,並為了保存這塊文化瑰寶,明華園啟動薪傳工作,由第三代的子弟們逐步接手劇團工作及演出任務。身為陳勝福藝術總監的女兒,陳昭賢學姊也承擔起劇團演出任務,並接手行政工作、開闢青年市場、培育幼年群眾等。

▍明華園的新生代,小朋友的風神寶寶

陳昭賢學姊從小以舞台為伍,看著家族成員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便燃起了演藝工作的熱情,常常利用課餘時間,跟隨劇團四處演出,從路人甲乙丙,演到男女主角。經過多年的努力,學姊與明華園的第三代弟子們,漸漸承擔起新生代的演出工作;然而,跟隨劇團多年演出,學姊意識傳統戲劇觀眾年齡出現斷層,便於畢業之後創立了『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將歌仔戲部分元素帶入兒童劇,希望小朋友除了走進電影院,更可以習慣走入戲劇院,感受舞台的魅力。

▍疫情之下,帶著明華園走出新道路

自新冠疫情在台灣爆發之後,許多演出計畫遭到取消或延期,面對家族成員與演出團隊的生計壓力,學姊作為劇團的執行長展現出創新與包容思維,開設Instagram帳戶、經營Youtube、錄製Podcast,希望在這段潛沉期,盤整資料、經營紛絲、維持聲量;對於藝文團隊來說,這算是一系列大膽與創新的營銷嘗試。

▍校友總會親訪,盡綿薄之力

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此次拜訪學姊,帶來了校友總會的一些心意,除了同仁購票支持年度演出,明華園戲劇總團作為校友企業,我們也將協助推廣與宣傳,讓更多的校友感受到台灣傳統戲劇的魅力,也讓我們一起挺過疫情寒冬!

明華園戲劇總團官方網站:https://twopera.com/
Facebook粉絲專頁: 明華園戲劇總團 明華園總團-·-陳昭賢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MHYtwopera/featured
風神寶寶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l5dvpQ

#東吳CEO人物訪 #明華園戲劇總團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