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Girl 法律女孩花藝事務所|莊晏晨

▍那些曾經覺得的不可能・莊晏晨(法律系104級)

2020年6月是校友總會與法律女孩-莊晏晨學姊(法律系104級)的第一次見面,當時校友總會邀請學姊作為應屆畢業生瓶中花手作課的花藝師,學姊專精踏實的花藝功力,讓人感到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擁有法律系背景的女孩,決定未來不走法律這條路,而是開啟了一段與花的奇幻旅程?

2015年6月,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經歷過表演相關工作的嘗試,2016年7月,是晏晨學姊踏入花藝領域的開端,當初在找工作之際,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花藝這行,學姊分享「當初會選擇花藝工作,是覺得能在工作的同時,除了比較例行性的庶務外,還能學習新事物,精進自己。」因此學姊從花藝專櫃的員工起步,踏足進入花藝世界。

在結束花藝專櫃的工作後,2019年初恰巧有了第一個市集的邀請,從那時候開始陸續遇到一些檔期的機會,就這麼一步一步將花藝變成生活及工作的重心,學姊認為「這就是『天時、地利、人和』,沒有想過這條路會走多遠、未來要發展成一個什麼樣的品牌,而是從有一點、再一點、再一點,慢慢經營而成。」直到2019年11月,Legal Girl法律女孩花藝事務所創立,也開啟了學姊全年無休的創業人生。

擁有法律系背景的女孩,開啟了一段與花的奇幻旅程,也開啟了全年無休的創業人生。

【莊晏晨小檔案】
東吳大學法律系
Legal Girl法律女孩花藝事務所 負責人

▍決定不做,比堅持做下去更難

這次拜訪的是位在台北新光三越A11戶外空橋的「Legal Girl法律女孩花藝事務所」正櫃,2019年的第一個市集開始,法律女孩從市集到臨時櫃,再從臨時櫃到更多的臨時櫃,在每一次機會與經驗中慢慢的一點一滴累積,到今(2021)年9月正式櫃位的設立,不知不覺中,從起初只是找一份維持生活的「工作」,變成現在傾全心投入的一項「事業」。

創業是個充滿挑戰與未知的選擇,當我們問到學姊是如何堅定創業這條艱辛的路,以及如何面對創業路上的種種挑戰,學姊幽默又豁達的說:「這段日子一直都很有挑戰性,所以創業也只是這些充滿挑戰性的日子的延續而已!(大笑)創業的挑戰與困難應該是『什麼都要會』,或許大家會覺得創業好像是在做喜歡的事,但實際上創業要做很~多~你不會也不喜歡的事情,做喜歡的事情只是一個美麗的外衣。」這也許就是創業美麗外衣下的箇中學問吧!

從一份工作到一項事業,「Legal Girl法律女孩花藝事務所」就像是晏晨學姊的分身一樣,不經意的開始,卻一步步往更高的成就邁進,對一手拉拔長大的品牌,最難的是什麼?是決定不做!「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最難的是堅持做下去,但我覺得『決定不做』應該是最困難的,真的放棄一個已經有樣子的東西,跟這個比起來其他都不算是太挫折,希望沒有那一天哈哈哈哈哈!(大笑)」學姊分享到。

▍支持校友,共創社群共好

談及接下來的計畫,預計之後也會到台中新光三越設置臨時櫃;校友總會也希望藉由這次的介紹讓大家有機會經過這些櫃位的時候,能留意到在各個領域耕耘及發展的東吳校友,一個熱情的光顧或溫暖的招呼,都是校友總會在進行「東吳CEO」與「合作策進夥伴」時,希望與夥伴們共創的社群共好效益。

#東吳CEO人物訪 #Legal Girl法律女孩花藝事務所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