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Dihanin有約 – 校友台東二日遊

兩天一夜,很快嗎?在提倡慢經濟及慢活的台東,感受卻特別快,因為你會在這裡與時間賽跑,期望能夠把握時間享受到更多台東的美好。這一趟東吳校友的兩天一夜之旅當中,就有不少意猶未盡的學長姐表示想要抓住更多時間,享受台東。

與Dihanin有約,是本次活動的主旨,Dihanin在布農族語當中是天空/天神的意思,由於這次的主軸為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布農族文化體驗,因此校友總會本次以「與布農族的天空之神有約」為主題,期望能夠體驗乘坐熱氣球升空的快感。

|Dihanin的祝福

        那Dihanin有沒有實現與東吳大學校友總會的約定呢?有,而且給東吳校友們許多的驚喜!透過服務於可樂旅遊的業務經理游家瑞學長(EMBA D10)的協助,完善地規劃台東之旅的大大小小事,到了當地,台東校友會會長呂信雄學長(企管系67級)現為東基公益總執行長,特地準備了精美伴手禮要讓校友們帶回台北,其中當地著名的池上米當然沒有缺席,讓東吳校友可以把台東的美好帶回家。此外,更透過呂信雄學長的協助,校友們得以與同為東吳人的余明勳學長(資管系75級)相認,由於學長是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的處長,正是熱氣球嘉年華的主辦單位,不只協助校友們近距離觀賞、搭乘而享受熱氣球與花東縱谷之美。更透過明勳學長的介紹,認識了熱氣球相關的知識及產業發展;就以搭乘熱氣球繫留而言,也是要看運氣,即使買到票,也有可能因為下雨、風勢太強而導致熱氣球無法順利立球及飛行。

        東吳校友們滿心期待,在等待搭乘的帳篷區,看著一顆顆熱汽球緩緩挺立時,瞬間烏雲伴隨著幾滴雨從遠方飄來,有人說池上正下著雨,現場主持人與觀眾們無不擔心無法一睹熱氣球的風采;正當眾人都覺得天好黑、雨滴悄悄落下時,好消息出現了。來自荷蘭的熱氣球飛行總指揮Mr. Backer表示因為雲雨開始飄往中央山脈,熱氣球開始可以正常飛行了!已經好幾次因為天氣而起起落落的體驗區熱氣球也開始緩緩升空了,甚至在最後還有加碼的熱氣球光雕秀,令現場的校友們每個都笑開懷,大家都帶著美好的記憶和漂亮的照片滿意的下山。

|部落熱情,愛心傳遞

        東吳校友們為了回應與Dihanin的約定,此次來到了台東布農部落農場下榻,這裡是由白光勝牧師打造的園區,隸屬於布農文教基金會的布農部落休閒農場,致力於推廣布農族原住民文化以外,更透過農場的力量協助地方小農,讓更多人可以溫飽、過更好的生活。布農部落不僅特別為東吳校友安排了一個營火晚會專場,更特別開車載著校友總會同仁前往附近的超商購買校友們所需的宵夜零食,讓東吳校友備感溫馨,隔日,一早的八部合音的天籟更令校友們震撼,同時也被現場布農族人對於文化傳承的使命大大感動。

2020年東吳超級馬拉松辦理時,夜晚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的表演當中,就有來自布農文教基金會的「八部合音」表演,體育室譚彥老師特地邀請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的八部合音前來為各國選手加油打氣,八部合音是布農族原住民透過發出聲響,讓彼此的聲音融合在一起與大自然「溝通」的儀式,所發出的聲響當中並沒有任何語言要表達,更多的是純粹地與大自然交流。

|暢遊金針花山,美照傳情

這趟旅程還有一個重點行程是前往六十石山,一座以金針花海聞名,位於花蓮富里的美麗山頭,在車隊導遊詳細的解說下,東吳校友們盡情暢遊在金針花海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校友們為彼此照相、修圖、互傳檔案,成為最好的交流方式,一來一往之間,這片校友網絡編織的也更加緊密,彼此口耳相傳也為母校增添不少美名。

|校友資源整合,讓東吳人微笑加倍

透過來自各行各業東吳人的協助,校友總會得以用最少的資源為東吳校友提供最大的服務!不論男女老少、不論年級科系,有許多東吳人願意用自己的方式回饋母校、回饋校友。透過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吉人學長、台東校友會會長呂信雄學長、台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學長、可樂旅遊業務經理游家瑞學長的大力協助,讓上至53級下至109級的能夠玩在一起,凝聚更多的校友資源,讓更多人看到東吳。校友總會也將持續募集更多的校友能量,為東吳人的幸福與笑容而努力。

#走遍天下心繫東吳
#台東縣東吳大學校友會
#台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東基公益
#布農文教基金會
#東吳人站出來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