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 – 五十吾刻 相聚時刻

從舞台上一句耳熟能詳的諺語緩緩飄進耳朵,「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這裡是歷史系50周年餐會的現場,時間是9/3(六),正是颱風影響台灣的時刻。

當年唐太宗的「三鏡」當中,即提到以「古」為借鏡的重要性,身為專門「考古鑑今」的歷史系可以說是早期「大數據」的前身,翻閱五千多年來的歷史,以人文為本,以史為鑑,為社會貢獻相對應的知識、建議、方法,古今多少梟雄、大師透過經驗法則,完成一項又一項的壯舉,如今,9/3(六)歷史系也沿著前輩們所開拓出來的道路,一路向著50周年邁進。

論語當中提到50而知天命,歷史系從一而終地以樹育英才為使命,歷史系校友會現任會長李德維學長(歷史系82級)十分看重此次大典,特地安排了目前僅接待VIP客戶的國賓飯店給予東吳校友高規格的享受,此外,他更親自到東吳開了多次的會議,只為了能夠不負歷史系50年的招牌。

為了見證歷史,歷屆校友會會長也從各地趕到會場來,即使無法親臨現場,也都透過同學傳遞對歷史系的思念,黃兆強老師更是為東吳歷史系在台上高歌,長期以來大力支持歷史系的何基丞學長(歷史系69級)也透過自身經驗勉勵學弟妹,為歷史系未來的棟樑們加油打氣。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也在這特別的日子當中,請總會工作同仁帶著極具意義的校友會母校紀念T恤發送給現場的學長姊,紅黑相映的T恤也代表著東吳的精神,讓屬於東吳的歷史一直流傳下去。

50年過去,這場相聚時刻把東吳歷史人聚在一起,德維學長與眾東吳歷史人一起見證歷史之餘,也一同創造歷史,強烈呼應了本次歷史系50周年的主題 – 五十吾刻,相聚時刻。校友總會祝福歷史系系運昌隆、生日快樂,繼續朝著百年大系前進。

#走邊天下心繫東吳

#五十吾刻相聚時刻

#東吳大學歷史系系友會

#見證歷史留下歷史創造歷史

#歷史系生日快樂

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