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校友會聚首美國查普曼大學 大力推廣母校東吳海外招生

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之間交流日益減少,連帶衝擊海外交換生來台意願,母校東吳大學去年始亦受疫情牽連,造成海外交換生數量顯著下降,為扭轉此情勢、提升海外學生就學率,南加州東吳大學校友會孫善泰會長(法律系70級)與馬文綺學姐賢伉儷,攜手號召在美校友一同為母校招生,2021年9月21日於加州橘市(Orange, California)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擺設檯位,向外國學生介紹台灣地理人文與東吳大學教學特色,當日吸引眾多同學熱絡詢問,現場互動積極、推廣成效卓越。

▍烈日當頭不畏苦,積極力拚推廣母校

擺檯宣傳當日氣溫高達攝氏35度,由孫善泰會長領軍的推廣團隊不畏炎熱,頂著艷陽到場支援協助,現場聚首9位東吳校友:孫善泰學長、馬文綺學姐、石力生學長(經濟系65級)、柯寧寧學姐(經濟系66級)、吳建奎學長(物理系67級)、陳鳳桃學姐(經濟系72級)、高中聯學姐(中文系79級)、張孟芬學姐(英文系81級)和哲學系系友會朱建平會長(哲學系73級),學長姐辛勤架設檯位、備齊各式文宣準備來宣傳,而陳鳳桃學姐更提供了60個2GB的USB Drive,儲存了東吳大學的交換資訊以贈送給來訪的學生。活動開始後,每位學長姐熱情地向查普曼學生介紹台灣和東吳大學的各項特色,並鼓勵他們親歷不同的文化與生活,引起了眾多外國學子好奇關注,爭相詢問台灣和東吳的細節資訊,互動熱絡積極。

▍留學台灣・眺望全球・選擇台北・扎根東吳

當天推廣活動順利結束,共有近40位查普曼學子留下聯繫方式,表示有意願深入了解東吳交換生方法,著實為母校海外招生踏出成功的一大步。柯寧寧和高中聯學姐於會後也抓緊時間加碼接受查普曼大學採訪,繼續在影音平台宣傳母校,持續將「留學台灣・眺望全球・選擇台北・扎根東吳」的理念傳遞給海外莘莘學子。

南加州校友會的學長姐們聯手拓展交換生宣傳,此次收穫頗豐、成效卓越,期盼日後全球新冠疫情逐漸降溫,有更多外國學子抵臺交換學習,不僅開拓海外同學的全球視野,亦可將台灣人文特色推廣出去,並藉由交換生們讓世界更認識母校東吳大學。

歡迎分享~